Cross

提问箱:https://box.n3ko.co/_/rikunana

Date

小排球/月影
竟然写完了!!无法相信自己……

我要急死了,他们什么时候才能谈恋爱


====================






1

影山终于出现的时候月岛正在发呆,坂之下商店的屋檐阻挡了直射的日光,制造出一条狭长的阴影,他就站在那阴影里面,眼前是不算宽阔的马路,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青草香味,往左看能看到学校的一角,今天是双休日,那里一个人也没有。他从来没有在双休日来这里,也是刚刚才知道双休日是乌养教练的妈妈看店。这样也好,他想,否则他一定会苦恼,苦恼在打排球之外的时间里,该跟自己的教练说些什么才好。

在这之前他戴着耳机听了三首歌,看完了一本小说的最后十页,蹲下来系了两次鞋带,看了一次手机,随即想到自己并没有跟影山交换过邮件地址或者是电话号码,只好盯着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国王殿下已经迟到二十分钟了。

再之前,也就是昨天,正好轮到他们两个在社团活动结束后留下来打扫体育馆,做完了最后的检查工作,月岛锁上门,把钥匙放进书包里。

和影山两人单独相处对月岛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为了帮比日向还笨的他补习功课,他花了大量的时间跟影山呆在一起,为他笨得如此理所当然、理直气壮而感到万分头痛,恨不得由自己代替他参加补考。

可是一起走在回家路上却是第一次。

于是突然没有了合适的话题的月岛和影山,沉默着走完了不算长的一段路,然而在两个人分道扬镳的岔路口,在说再见之前,影山叫住了月岛。

“?”月岛已经戴上了耳机,但还没有按下播放键,他疑惑地看着影山。

“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食物之类的……”影山没有正视月岛的眼睛,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诶……”月岛饶有兴致地把耳机拿下来,“国王殿下会对庶民的喜好感兴趣真是闻所未闻。”

“真烦啊你,有还是没有?”

“有是有。”

“是什么?”

“国王殿下知道这个做什么?‘给庶民的赏赐’之类?”

“我是有这个打算啦……不过你不说的话,我也……”

“……”

“你不要一脸不相信的表情啊!因、因为这之前你教我功课,还没好好感谢你,所以……”

“只是有点奇怪你竟然没有对‘国王殿下’进行反驳而已。”

“你……!”

眼看着影山就要生起气来,月岛连忙将对话拉入正轨:“感谢就不用了,反正也不只是为了你。”

“但是,你教了我,也是事实。”

月岛不作声。

“我唯独不想欠你什么。”

“哦,原来国王殿下这么讨厌我,有点受伤。”

“我可没这么说过。而且要说讨厌的话,是你讨厌我才对吧。”

“看得出来?”

“太明显了。”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的这种行为会让我更讨厌你?”

影山欲言又止。

“哈哈哈,开玩笑,我也不讨厌哦,国王殿下的事。”

“诶。你说什么。”

“嗯?我说我也不讨厌国王殿下?”

影山的脑容量本来就那么的小,关于排球的事情占据了一大部分,余下的一小部分被他平均分给了其他的事情,分给月岛的,更是少之又少的一点点,他没有余力,也没有兴趣去仔细考虑关于月岛的事情——不,也许就算仔细考虑了也还是只能得出同样的结论。他把它们全部塞在一个小盒子里——那个盒子大概还不如一滴雨水大,然后在盒子上面贴上“搞不懂的家伙、被讨厌了”的标签。在他看来,这就是全部的月岛了。而他一旦认定了某个事实,就不想改变,也不认为会有所改变。毕竟排球以外的事情,越简单越好

所以当亲耳听到这个人对自己说不讨厌的时候,他瞪大了眼睛,仿佛世界上所有名叫惊讶的情绪同时击中了他,让他动弹不得。他盯着对方来回看了半天,像是在确认眼前的这个人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月岛。可毫无疑问他是,正因为他是,所以。

“我果然还是不明白。”

“国王殿下不明白也没关系。”月岛抓紧了书包的背带转过身,他不愿再继续说下去了。

“这太不公平了!!”影山的声音被风吹进他的耳朵里,痒痒的。

月岛抬起一只手挥了挥,想说“下周见”,可还没来得及开口,影山的声音就又传过来:“明天上午十点,在坂之下商店门口见!我会等到你来的!!”

他的脚步停了一下,影山只能看到他作为运动员稍显单薄的后背,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而他也终究是没有回头。

“喂!月岛!”

回忆和现实重叠在一起,月岛终于回过神来。影山正站在他的眼前,气喘吁吁。




2

“不愧是国王殿下,约别人出来自己却迟到。”月岛按亮了手机,大号的1032四个数字宣布着影山的迟到时间,他把屏幕转向影山,“我可是等得快要成为风景的一部分了啊。”

“对、对不起啦!!”影山没有理会他的调侃,虽不情愿但自知理亏,老老实实地道了歉。

“说起来国王殿下难不成是笃定我会在这里一直等着吗?总觉得有点不爽。”

“当然不是!!发、发生了一些事……”影山头埋得更低了,像是被老师训话的小学生。

“不过这下又欠我了呢。”

“……烦死了,我会请你吃的啦,草莓蛋糕,两块,总行了吧。”影山伸手比了个二。

月岛微微皱了眉头,立刻反应过来,“切,山口那家伙。”

“……”影山抬起头,有些不服气地盯着他,像是在问“你怎么知道我去问山口了”。

“这是当然的吧,又没有其他人知道。”

“切,你昨天直接告诉我,我也就不用这么……”

“这么?”

“……没什么!!”

“让我猜猜,”月岛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虽然不清楚国王殿下为了问到庶民喜欢的食物如何大费周章了一番,不过迟到的原因应该在此吧?”

影山不置可否。

“猜中了?”月岛稍微弯了腰,凑近影山,“那我可真是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啊。”

“别哭也别笑。”影山闷闷地说。




3

影山穿着简单的T恤、休闲裤和运动鞋,没有背包。仔细想想,这好像是他们第一次不是为了打排球的事而呆在一起——虽然起因还是打排球。没办法,身边的这个人,你无法试图从排球之外的事情来与他产生联系,你看,就连他衣服上的图案,也是排球。

排球笨蛋。月岛这么想,没有说出口。

他们走进那家有名的蛋糕店的时候刚好是午饭时间,可能没有人想把蛋糕当正餐吃,店里还有很多座位空着,大多数顾客都是买了带走。

“不过你居然喜欢吃草莓蛋糕,真意外啊。”影山走进柜台,寻找山口跟他说的那款蛋糕。

“我也不觉得庶民喜欢的食物跟国王殿下有什么关系就是了。”月岛像是被戳到了痛处,口气很差——虽然他口气一直很差。

“以前是没有……不过现在有了。”影山并没有把心思放在说话上,因为他已经发现了目标,白色的奶油上面除了草莓没有任何其他的装饰,简洁大方,是这家店的招牌款。他伸出手指了指那块蛋糕,“是这个吗?”

没有反应。

“是这个吗?”他又问了一遍,这次他回过头。

月岛故作镇定的表情可疑极了,影山奇怪地看着他,正准备问第三遍。

“嗯,没错,就是这个。”月岛急急忙忙地开口。

——这么不简洁的答复也可疑极了。

可影山已经来不及细想——当然,因为是影山,所以细想也想不出什么,队伍已经轮到了他。训练有素的营业员小姐即使看到两个男生结伴来买蛋糕脸上的笑容也依旧标准得宛如教科书,她的声音可能比柜台里的那些蛋糕还要甜上几分。

“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这个草莓蛋糕,给我两……”

“不,一个就行了。”月岛打断了他。

影山看着他,表情像是在说“你又在搞什么鬼”。

“一个就行了。”月岛重复了一遍。

影山还是无法从对方的脸上读出些什么讯息,即使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年的时间,他还是,还是搞不懂这个人,一点都不懂。

“我说过,我唯独不想欠你什么,就算你并不讨厌我也一样。”

“可我倒是挺很乐意的,被你欠着。”



end

评论(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o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