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

提问箱:https://box.n3ko.co/_/rikunana

Raining

CP14.5月影本《4 secrets》的试阅,应该不会再改了……放放

天窗→subject/36777


=====================================



1

月岛把书放进包里,正要站起来准备离开教室,毫无预兆地,外面下起了大雨。

“……”明明天气预报没说过会下雨。他没有带伞,教室里的人早就走光了,这么大的雨,跑回去也不太现实,还是等雨小点再走。他回到座位又坐了一会儿,发现没法集中精神,干脆放下笔,走出教室。

大雨一下子笼罩住整个学校,世界仿佛只剩下雨声这一种声音,单调得让人觉得有些无力。他叹了口气,四下张望了一番,天色暗得好比世界末日,空无一人的走廊看起来比以往还要长,像是为了和雨声作对一般地摁下了MP3的播放键,他靠在走廊的窗台上,漫不经心地猜测着再听多少首歌,雨才会变小。

 

一抹黑影出现在他的视野之中是在半分钟之后。

分散的注意力突然找到了落点。他们的视线在半空中相遇,站在三班门口的影山露出了有点惊讶的表情。

影山的表情会说话。

肚子饿了,想打排球,喜欢什么,为什么而开心,沾沾自喜,讨厌什么,为什么而生气,搞不懂。他的情绪简单直接,在不打排球的时候,思路也是直来直往,和他交流就像在做小学生的阅读理解题,月岛最擅长的,以“根据上下文”来开头的那种。

“稍微去了下图书馆。”所以月岛不等他问自己就回答了。他当然也读懂了影山的下一个表情:“算了,不跟他多嘴”,有点不甘心,又像是早就习惯了。

影山撇了撇嘴算是回应,然后问他:“你没带伞吗?”

明知故问。虽然影山不是故意的,他大概什么也没想——他也的确是什么也没想,可这稍微处于下风的状况让月岛觉得有点不爽。

他看到了影山手中那把明黄色的伞,颜色亮得有些刺眼,像是在嘲笑被大雨困在了这里的他。如果他没猜错的话,影山自主练习结束之后发现下雨了,想起自己有伞就赶紧跑回来拿,他的裤脚和头发都有点湿了,应该是跑过连通体育馆和教学楼的那条走廊时沾上的雨水。

说起来影山居然有伞,不管是因为料到了会下雨还是碰巧有一把在教室里——当然他更愿意相信是后者——月岛都微妙地觉得自己在什么地方输给了他。

“带了我就不会到现在还在这里了。”——所以他要在别的地方赢。像是“不要以为你有伞就很了不起”,或者“我根本不在乎你的伞”。他需要尽量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并且不能回避影山的视线。真奇怪,每次面对影山,他的时间都像是倒流了,仿佛变成了一个小学生——尽管在他还是小学生的时候,他都不会这样。再小的事也跟他争,他说的每句话,他都要反驳回去,直到他说不出话为止。这么做对自己有什么好处?他也不知道,可能根本没有什么好处,因为他甚至是看影山不顺眼的,可是却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去接近他,去对他的一举一动做出反应。他那么聪明,聪明得能读懂别人的表情,却读不懂自己的心。

就好比现在,他还在跟自己、跟影山较劲,尽管效果看起来微乎其微,因为对面的影山,早就露出了像是反派角色一般的笑容。他说:

“……想不到你也有今天。”




—tbc—

评论(6)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o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