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

提问箱:https://box.n3ko.co/_/rikunana

失眠是不是第一生产力

假面骑士kabuto 天道x加贺美

想到什么写什么,可能也没什么cp感(打脸)想写可爱的加贺美但是好像不怎么可爱……






1

他一时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

 

2

从上午开始加贺美就没能联系上天道。

打了好几次天道的手机都没打通;也没来Bistro la Salle——今天加贺美难得没有请假一直都在;问了小煦、岬、神代剑——树花还在学校不方便——等等可能知道他在哪里的人都没有结果;向他经常去的蔬菜店和豆腐店的老板打听也都说今天没有看到他;下午陪莲华出去买完东西还绕路去按了他家的门铃,同样是没有回应。

“天道那家伙到底去哪里了啊,明明平时就算不想看到也会一直出现,现在有事找他倒不见了……”加贺美拎着购物袋和莲华走在回店里的路上,语气听起来不像是在埋怨,反倒像在担心。

莲华突然笑了出来,虽然立刻忍住了可还是被加贺美察觉到,他瞥了莲华一眼,有些不满地问:“你笑什么?”

“抱歉,我想象了一下师父要是知道前辈在为他担心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加贺美尴尬地抓了抓头发,“说得也是,他那种人怎么会需要别人为他担心呢,哈哈。”

“不过前辈的这一点我觉得并不坏哦。”

“嗯?什么?”

“关心身边的人的心情和为别人着想的心意。”

“你过奖了,我没有你说的那么伟大啦……嘿嘿。”说着谦虚的话脸上却笑开了花的加贺美——

莲华收回了目光:“前辈真是好懂。”

“啊?!你这话什么意思”

“哦对了,”莲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包里翻出手机,“说起来我有树花的手机号码,要不要联系她试试?她应该下课了。”

“诶——你怎么不早说!”加贺美也赶紧掏出了手机。

 

树花的手机倒是一下子就打通了。

“我哥哥?他应该在家里啊,今天说好要做蛋糕给我吃的,这会儿差不多在做了吧。我现在要去社团活动不能马上回去,加贺美哥哥很急的话我把钥匙借给你,你过来学校拿一下。”

还没来得及说家里好像没人,树花就把电话挂了,加贺美看着手机屏幕上通话结束四个字,心想这兄妹俩还真是一模一样。

跟心爱的妹妹的约定天道一定不会毁约,可是家里确实没人开门,不会真的演变成什么需要被担心的局面了吧——当然不会,加贺美很清楚,比起天道要让他担心还是世界毁灭比较快,而他却怎么也等不到树花社团活动结束回家,他决定先去看看。

 

3

“天道——”加贺美打开门锁的同时叫了几声天道的名字,没有人回应。他看到玄关天道的鞋子还在,心想这个混蛋果然是在的啊明明在家为什么不理自己!他在玄关脱了鞋说了句打扰了就愤愤地走进去扔了包就要问问他懂不懂做人的道理然后教他待人的礼貌可是刚走进客厅眼前的景象就让加贺美慌了神,害他连质问的话也全部忘在脑后。

天道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加贺美连忙走近了才发现天道只是睡着了,大概睡得太熟没有听到门铃响。天道的手机放在一边的茶几上,他试着又拨了个电话给他,果然是静音模式。

搞什么。加贺美突然蹲下来,长舒了一口气。他对着天道的睡脸发了一会儿呆,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他感到如释重负却又如鲠在喉——可能今天的状况重复一百次,第一百零一次他还是会担心,明明知道他是最不需要被担心的,他是这个世界上,不,是这个宇宙里最厉害最完美的人,可是同样的情绪一定会再一次浮出他的心底,占据他的脑海,直到像现在这样,他自己对自己说,看吧,果然没什么事嘛。

怎么可能会有事。

话说回来,这样没有防备的天道可并不多见——如果现在袭击他,可能会赢也说不定,至少可以暂时为他长久以来跟在天道屁股后面的局面划下一个句点。当然加贺美并不会这么做,这太卑鄙了,他甚至没有想到可以这么做。

他托着下巴仔细端详着天道的睡脸,脑子里想的却是一些可能不比小学生更高明的恶作剧。

比如在他脸上涂鸦再给他扎个羊角辫然后拍下来给大家看。

正当加贺美在自己的包里面翻找记号笔和橡皮筋的时候,天道动了一下。

加贺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又凑过去看他,天道的手又动了一下,他好像快要醒了。而他还没有找到需要的道具——早知道就从家里带一支出来了,橡皮筋问莲华或者树花要一根就好了——他当然不可能现在再跑出去买,总之不管怎样先拍张照片再说,他是这样想的。

然后手机快门的声音成功地惊醒了天道。

“你在我家干什么。”天道睁开眼睛就看到加贺美拿手机对着自己。

“没、没什么……”加贺美立刻把手机收起来,后退了几步。

“你不会拍了吧,我的照片?”

“……是,是啊!我是不会删掉的哦!我要去拿给大家看。”

“哦,随便你。”

“啊??”

“你听不见吗?还是听不懂?”

“我真的会发给大家看的!你睡觉的样子马上就要被别人看到了!”

“无所谓,加贺美,你听好,我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人,睡觉的样子当然也是最完美的,你真的觉得我会怕睡觉的样子被人看到?话又说回来,为什么你会在我家,虽然是认识的人,私闯民宅可是犯罪。”

“不是的!”加贺美连忙摆手,“因为一直联系不上你树花给了我钥匙……”说着从口袋拿出钥匙以示清白。

“哦,”天道饶有兴趣地看着加贺美,“可是这样也不能证明到底是树花给你的还是你从树花那里抢的啊,如果是后者你可是罪加一等。”

“这种事你问问树花不就知道了嘛!”加贺美被这欲加之罪气得要跳起来,“亏我之前……”

“嗯?”天道凑近了加贺美,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虽然恶作剧没能得逞,偷拍被发现却是板上钉钉,加贺美被天道看得心里发虚,却还要虚张声势:“看、看什么看。”

天道没有回答他,他弯下腰从茶几上拿起自己的手机翻看了一会儿又抬眼看加贺美:“你是男朋友一分钟没回你消息就受不了的热恋中的少女吗。”

“哈??我可是男的!说到底我为什么非要和你热恋中不可啊??”

“好恶心啊,我可没那么说,我才是不要和你谈恋爱呢。”天道合上手机盖露出了嫌弃的表情,“让我猜猜,联系不上我你就跑到我家来了,看到我睡着了你一定在想机会难得让我搞点恶作剧,对吧?这么说,你不会替我担心了吧?”

加贺美瞪着他,没说话。

“猜中了?真是好笑,我可是……”

“可以了!我知道了!”加贺美捂住天道的嘴巴,“先说你怎么猜的……”

天道拿开了他的手:“那当然是因为……”眼看天道又要开始发表以我最厉害为主题的长篇大论,加贺美试图再一次堵住他的嘴却被天道中途截下,“因为加贺美,你太好懂了,猜你的心思可能比炸一只虾还要简单。”

加贺美不是很懂料理,不过天道很懂,虽然他不知道炸一只虾对天道来说到底有多简单,但是天道这么说,那一定是很简单的了,这是今天第二次听到别人对自己这样评价了,他挣开了天道的手,突然觉得有些丧气。

“不过这并不是坏事。”天道继续说。

“诶……”这也是今天的第二次。

“不管怎么说,很有趣。加贺美。”

“你在说什么啊……”加贺美跟不上天道的思路。

“你自己想。啊,再不开始做蛋糕就来不及了,你乐意的话也留下来一起吃吧。”

天道走向了厨房,他看起来心情很不错。

“来做世界上最美味的蛋糕吧。”

 

end

评论(3)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oss | Powered by LOFTER